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记者昨日获悉,3月30日、31日,福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对全市32个房产中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全面检查。

据介绍,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房产中介企业未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仍然营业,或虽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但备案证过期失效;二是二手房居间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没有公示,或虽然有收费项目和标准但公示不规范;三是房地产开发楼盘车位销售公示不规范。

其中,未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仍然营业或虽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但备案证过期失效,被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有8家。

同时,福州市家里人房产中介所、福州念家房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鼓楼区赢佳房产经纪服务部、福州市晋安区宏鑫麦田房产中介所等7家中介企业因经营服务不规范以及从业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被限期责令整改。综合执法队同时责成属地的区房管、物价、工商部门督促整改到位。

此外,之前有市民反映,部分房产中介悬挂“虚假房源”。据执法队介绍,经过几轮整规行动,此类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在这两天的检查中并未发现。

记者了解到,综合执法队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整规高压态势,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福州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被责令停业整顿的8家房产中介

●福州市马尾区城港麦田房产中介所

福建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东方名城第四分公司

●福州马尾区港湾麦田中介所

●福州市仓山区达万麦田房产中介所

●仓山区祥正骊特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福州丹夏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仓山区万达分公司

●福州市鼓楼区德阳房产中介所

●福州市鼓楼区张南房地产经纪服务部(福房网房产中介公司授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