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多渠道、创新性、常态化推动公益广告提质增效

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走在泉州城区的大街小巷、景区景点、商店公园等,富有世遗泉州特色的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可观,让人耳目一新、正能量满满。据悉,长期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和各区通力协作、“一盘棋”谋划,多渠道、创新性、常态化推动公益广告提质增效,让其成为展现城市形象、凸显城市文化、培育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在进入泉州的高速路口、车站等城市门户,“全国文明城市 泉州欢迎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海丝名城 智造强市 品质泉州”等宣传牌格外醒目。在城区,大型LED、灯杆旗、路名牌、建筑围挡、科普e站等载体,物尽其用、恰如其分。在泉州府文庙附近的路名牌上,卡通人物小蟳埔女正在专心致志地阅读,书本旁的背景是泉州文庙,中间写着“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泉州”标语。在新门街源和1916创意园区,一台科普e站上的公益广告中,卡通人物坐在天平秤上,她的旁边是石湖码头背景,配以宣传语“以诚待人 以信取人 诚实守信 文明泉州”。同时,公交站、出租车等LED屏滚动播放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参与 我奉献”“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监测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等标语,让公益广告穿梭在大街小巷。

“这几年的公益广告变化很大,总体更有空间感、规划感,还增添了世遗元素,很有泉州味道,新颖、温暖。”市民王女士点赞道。“公益广告既是城市的‘面子’,又能塑造文明新风的‘里子’。我们开展公益广告提升行动,从公益广告的层次、色系、载体功能、宣传主题等全面规划、设计和推进,力求展现泉州文明、得到市民认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丰泽区、泉港区将文明泉州、世遗城市、福文化等元素融入公益广告中,打造了多条特色主题街区。鲤城区、洛江区将各自的城市IP——“海丝家族”和“洛水仙珊”,融入公益广告宣传中。目前,城区正在开展公益广告“找茬”兑奖品活动,鼓励市民参与其中。

公益广告是城市的“显示屏”,也是文明的“播种机”。我市越来越多独具泉州特色的公益广告,不仅是美丽风景,更是文明指引,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洗礼,提升城市人文内涵,也在号召着广大市民一起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潮中。(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林达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