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30和31日,福州市房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物价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组成的4个综合执法组,在全市32个房产中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市开展全面检查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8家中介责令关门停业整顿,7家中介被限期责令整改。这是记者今日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的。

据福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房产中介企业未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仍然营业,或虽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但备案证过期失效;2二手房居间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没有公示,或虽然有收费项目和标准但公示不规范;3房地产开发楼盘车位销售公示不规范。

其中未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仍然营业或虽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但备案证过期失效,被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有8家,分别是

1福州市马尾区城港麦田房产中介所

2福建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东方名城第四分公司

3福州马尾区港湾麦田中介所

4福州市仓山区麦田房产中介所

5仓山区骊特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6福州丹夏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仓山区万达分公司

7福州市鼓楼区德阳房产中介所

8福州市鼓楼区张南房地产经纪服务部(福房网房产中介公司授权)。

福州市家里人房产中介所、福州念家房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鼓楼区赢佳房产经纪服务部、福州市晋安区宏鑫麦田房产中介所等7家中介,因经营服务不规范、以及从业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被限期责令整改。

同时,综合执法组同时责成属地的区房管、物价、工商部门督促整改到位。

据了解,综合执法组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整规高压态势,对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