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南安东田镇湖山村下起了黄豆大小的冰雹,7月29日下午安溪县龙涓乡钱塘村和德化下起冰雹……近日午后强对流天气在我市部分地区上演。来自市气象台消息,预计今明两天将出现较明显降水,全市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水稍微能给燥热的大地降降温,大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有望下降到29℃~32℃。

“我们这边下冰雹了!”昨日下午,记者从家住南安市东田镇湖山村的沈先生处获悉,当天上午湖山村还烈日炎炎的,到了下午一两点就打雷下雨了,大雨中还夹杂着黄豆大小的冰雹,持续了3~5分钟。而在此前的7月29日下午,安溪县龙涓乡钱塘村也下起了冰雹,最大的直径有近2厘米,砸在地上、屋顶上、车上,发出很大的声响。当天下午3点45分许德化也下起冰雹。据了解,冰雹主要是由于强对流天气引起的,在夏季或者春夏交替期间比较常见,山区午后热力条件相对较好,容易触发对流系统,发展加强就会产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了解,昨日泉州的气温仍然比较高,多个乡镇的最高气温超过37℃,安溪官桥镇和南安三中达到39.1℃。午后自山区开始,对流天气一路向沿海地区发展,全市部分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沿海不时有6~7级阵风吹拂,空气变得流动起来,闷热有所缓解。受低层偏东气流的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将有中雨到大雨,降水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交通出行前应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山区的朋友还要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以保自身安全。

中央气象台昨日上午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目前,太平洋上有双台风“共舞”。总的来说,今年的第5号台风“桑达”和第6号台风“翠丝”对我们都不会有多大影响,并且它们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副热带高压,短暂缓解南方部分地区的高温酷暑天气。(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