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一个星期来,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掌控之下,泉州的天气舞台一直被骄阳和高温牢牢霸占。昨天一早,烈日催生了市区今年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午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攀升到34℃~36℃,其中以永春一都镇38.9℃为最,泉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Ⅲ级”。

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没有挪窝的意思。泉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泉州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5℃,其中南安、安溪、永春、泉港的部分乡(镇、街道)和德化、惠安、洛江的局部乡(镇、街道)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个别乡镇可达40℃。

最近的泉州,不仅白天气温高,连晚上也难有凉快的时候,沿海地区尤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山区局部午后对流条件较好,会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市民朋友外出不妨带一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12日),我国平均高温日数5.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4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影响人口超9亿。今年为何这么热?气象专家指出,目前正在持续的拉尼娜事件为6月以来南方高温的发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气候背景条件,尤其7月中纬度暖高压带发展加强,导致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泉州晚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5日 多云 27℃~35℃

16日 多云 27℃~37℃

17日 多云 27℃~35℃

18日 多云 29℃~36℃

19日 多云 28℃~36℃

20日 多云 28℃~36℃

21日 多云 28℃~37℃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