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副热带高压持续“营业”,热浪滚滚袭来。昨天的泉州,午后热浪侵袭,大部分乡镇在30℃~37℃,个别乡镇突破了39℃,其中以安溪金谷镇39.2℃为最高。德化、安溪、永春、南安、惠安均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泉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市区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高温依旧强有力地控制着我市,高温晴热天气“超长待机”。

高温下,多地出现热射病病例。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其特征包括体温超过40℃、没有汗液排出、意识模糊等。热射病有4类高危人群,包括户外长时间工作者,长时间待在封闭房间、汽车里的人,患有慢性病的特别是心脑血管病人以及年老体弱者、儿童和孕妇。提醒市民朋友要做好高温持久战的准备,继续做好防暑防晒补水措施,户外活动的朋友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另外,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开得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感冒。(泉州晚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4日 多云 26℃~35℃

15日 多云 27℃~34℃

16日 小雨 27℃~34℃

17日 多云转小雨 27℃~34℃

18日 多云 27℃~34℃

19日 多云 27℃~33℃

20日 多云 27℃~34℃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