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还没来得及细品春光,转眼就到了骄阳似火的夏天。昨天泉州以多云天气为主,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气温飞速上升,“热力”十足,午后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超过了33℃,个别乡镇甚至超过了37℃。

新的一周新的气象,“逃班”多日的太阳公公昨天终于勤勤恳恳地“出勤”了,久违的“泉州蓝”也终于回归了。其实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雨水也暂时歇息,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阳光。不过这阳光是短暂的,据泉州气象台预报,今天起,受切变系统向东南方向移动影响,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雨水,以阵雨为主,山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降水以及繁杂云系的影响,温度会有所下滑,将会回落至30℃。

未来几天全省天气的主基调仍是“雨水”,而且这雨至少要下到端午节后。此外,从今天起到6月2日,全省最高气温依旧会在30℃上下徘徊,天气潮湿闷热。市民朋友出门时除了要携带雨具,也要记得多喝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外,当前各地雷电、强对流天气进入频发期,遇到雷暴天气时,市民朋友尽量不要在空旷区域逗留。(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5月31日 阴转小雨 24℃~29℃

6月1日 阴转中雨 24℃~30℃

6月2日 阴转小雨 24℃~31℃

6月3日 阴转中雨 25℃~30℃

6月4日 阴转小雨 25℃~30℃

6月5日 多云转小雨 25℃~31℃

6月6日 阴转小雨 25℃~30℃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