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1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就进一步做好防范应对新一轮大范围寒潮大风天气工作发出通知,要求根据全省部署要求,结合泉州市实际,进一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应对灾害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关注低温寒潮天气动态情况,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运转。要对防范应对新一轮大范围寒潮大风天气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通畅,电力、工信、通讯部门要确保电力通信正常运行;城市管理部门要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做好供水、供气保障;文旅部门要做好景区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农业、林业等部门要保障农业生产,必要时适当推迟春耕播种。

通知还要求,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工作,各地要保持信息报送通畅、及时、准确,气象、海洋渔业等部门要保持动态监测,做好预测预警;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应急救援预案、队伍、装备物资“三到位”,随时做好应急处置救援准备。要做好灾害救助工作,各地区要结合“送温暖活动”,把必要的生活物资交到困难户的手上,保证受灾群众度过低温寒潮天气。各地区、各部门要及时统计上报灾情,必要时可向上级部门申请救灾资金及救灾物资。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收容和年老体弱、孤寡老人的关心关怀,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精神病院等机构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在院老人、儿童等服务对象安全度过本轮寒潮大风天气。(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郭依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