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夜至今日 迎最强降雨时段 冷空气即将到访

眼下的泉州正在遭遇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随着西南气流的加强,昨天清晨开始,雨就下个不停,大部分地区为中雨,局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在雨水的打压下,全市的最高气温普遍仅20℃出头。

这雨水一时半会儿没有要停的意思,甚至还会愈演愈烈。泉州市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我们迎来降雨的最强时段,全市大部分地区雨量达到暴雨级别,局部大暴雨,预计要到周末雨势才会有所减弱,但想要彻底告别雨水则要等到下周。市气象台也于昨日17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市辖区内的部分镇街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强降水期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户外活动和交通安全的影响;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今天晚些时候,随着冷空气南下,我市的气温将明显下降,沿海阵风也将加大至9级。进入立夏节气后,我国不少地区感受到了历史同期少见的“五月寒”。眼下正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横扫我国中东部,降温直达华南,多地秋裤将再上岗。中国天气网介绍,本周北方大部寒凉程度与当前的立夏节气十分不相称,主要是冷空气持续发力, 再加上天空一直没有彻底放晴,地面辐射增温减少,气温低迷。(泉州晚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3日 暴雨转大雨 22℃~27℃

14日 中雨转大雨 19℃~23℃

15日 阴转中雨 16℃~19℃

16日 小雨转多云 16℃~19℃

17日 多云15℃~26℃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