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刷第三代社保卡可“一分钱乘公交”

第三代社保卡可在公交上刷卡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快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充分发挥社保卡交通出行和金融支付功能,使群众出行更方便、支付更安全,市人社局联合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8月1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凭第三代社保卡“一分钱乘公交”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

据介绍,活动期间,泉州市辖内第三代社保卡持卡用户直接在公交乘车设备感应处使用社保卡、手机闪付,或在公交乘车设备摄像头处通过云闪付APP绑定社保卡出示乘车码,即可享受“一分钱乘公交”优惠。

参与此次活动的社保卡合作银行有9家,使用前需激活实体社保卡的银行账户且开通免密免签功能,确保有一定余额。乘坐票价2元及2元以下公交车,需实际支付1分钱;乘坐票价2元以上公交车,在享受立减1.99元优惠后,需支付剩余票价。每位第三代社保卡持卡人每日可享2次优惠,每月限享20次优惠。鉴于银联支付功能在晋江公交公司车辆上暂时无法使用,本活动暂不包括晋江市。

据悉,自去年6月21日泉州市第三代社保卡首发以来,全市1157个营业网点“立等可取”办理。除具备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所有功能,第三代社保卡还增加了“非接触”功能,只需在读卡器上轻触,无需插卡就能使用。加密技术更安全,采用最新国密算法。新卡的芯片容量更大,扩展了卡内生物特征等存储空间,进一步满足了社保、金融等功能应用需求。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遵循“自然过渡 逐步更换”原则,前期发放对象为新增发卡人员、补换卡人员,原有第二代社保卡无需更换,仍可继续使用,无需特意去换卡。此外,“社保卡线上服务”功能已在“闽政通/泉服务”正式上线,可以“一趟不用跑、邮寄到家”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补换卡等服务。(泉州晚报记者 许奕梅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