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精准聚焦穿透落实 一企一策服务发展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晋江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调研,深入挂钩帮扶重点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

晋工机械在国内叉装机行业居领先地位,产品销售覆盖全国,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装配的机械化程度怎么样?我们的工程机械在哪些领域可以跟国际先进企业比肩?”刘建洋走进车间,实地察看挖掘机生产线、智能涂装生产线和公司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库存订单、用工需求等情况,鼓励企业紧紧抓住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强化技术攻关、研发创新、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附加值,同时积极向“制造+服务”迈进,既卖产品也卖服务,进一步巩固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恒安集团打造“心相印”特色党建品牌,推行“红色提案委”,带动企业持续发展。目前,集团内坑二期基地已动工,致力打造智慧化绿色工厂。刘建洋深入了解企业非公党建、发展战略、原材料价格、物流成本、销售渠道等情况,强调要因地制宜抓党建,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面提升,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降物流成本,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他叮嘱各级党委政府创造条件服务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强产,尤其要系统研究物流体系规划布局,推动“通道+网络+枢纽”建设,提升货运匹配效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刘建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快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坚持重心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精准穿透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一产一策、一企一策及时帮助纾困解难。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存量增量一起抓,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鼓励引导企业实施物理空间和生产工艺技术“双改造、双提升”,引进更多产业链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项目,加快强链建链补链延链扩链。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作用,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配套高端社区、优化人才政策、厚植创新土壤,以城市兴为产业添后劲。

市领导施宇辉、张文贤、汪志红等参加调研。(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陈起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