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提升城市宜居度 增强群众获得感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实地调研,开展座谈交流,研究推进住建工作提质增效。

原本石结构房屋连片的西郊棚户区,经过改造即将变成高层住宅林立、功能配套齐全的西郊新村。刘建洋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发展工程,要坚持“留、改、提、拆、建”并举,统筹局部与整体、内部与外部、静态与动态的平衡关系,兼顾多方利益、综合效益,加快有机更新改造,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西华洋片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房屋征收,规划设计提升、市政道路建设、滞洪湖施工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刘建洋叮嘱,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按照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系统优化功能布局,一体推进开发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

座谈会上,刘建洋认真听取全市住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扎实开展“抓城建提品质”专项工作,在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积极贡献。要把握机遇、统筹推动,聚焦城市片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新城建设、古城保护等领域,策划实施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抓住国家出台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做实做优次中心组团、做精做美小城镇和新农村,实现功能品质双提升。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滚动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守牢房屋安全底线。

市领导施宇辉、蔡天守参加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