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中心市区津淮街东段进行道路综合交通提升

非机动车道被围起来准备改造

泉州中心市区津淮街东段进行道路综合交通提升

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路口渠化岛将拆除

近日,经过泉州市区津淮街东段的市民发现,部分人行道被封闭起来,两侧的一些行道树被修剪得只剩下树杈,一些树池也被挖开,不知道在做什么?对此,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这是在进行道路综合交通提升,重铺非机动车道。

昨日,记者在津淮街东段看到,这里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混合在一起,用行道砖铺设。一些行道砖破损,有的则出现下沉,造成路面凹凸不平。部分行道树树池周边的砖石也存在下沉或破损。

在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路口,四个方向的渠化岛已经被挖开,有工人正在施工。在津淮街与云鹿路交叉路口的南侧,有一段50多米的非机动车道被围起来,行道树被剪得只剩下树杈,树池也被挖开。

据介绍,津淮街东段目前路面两侧榕树长势不错,一些树根拱起行道砖,加上行道砖破损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城管部门决定进行道路综合交通提升,提高非机动车的行车舒适度,同时提升整体景观。

本次施工路段为津淮街东段:改造范围西起坪山路,东至云鹿路,全线长约0.83公里,道路红线宽为32米,道路等级为次干道。主要改造内容为:在道路两侧人行道各铺装2.5米宽非机动车道,局部较窄处铺装2米宽非机动车道;南侧路侧式公交站改造为港湾式公交站;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口拆除渠化岛,优化转弯半径,车行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整个工程预计9月21日结束。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