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泉州海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泉州海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炎炎夏日,泉州海关各作业区一派忙碌景象。在泉州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刘建洋依次视频连线晋江陆地港快件监管、石湖作业区集装箱查验和石湖码头船舶登临检疫现场,详细了解海关现场作业情况,并与海关口岸一线卫生检疫人员视频交流。“盛夏酷暑仍然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刘建洋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和科学防控水平,守好国门,为泉州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并叮嘱大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确保打胜仗、零感染。

座谈会上,刘建洋充分肯定了泉州海关为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时的讲话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落实“两稳一保一防”,更好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为泉州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泉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泉州海关工作,为海关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刘建洋强调,要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穿透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厦门海关十六条细化措施,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发展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深化中欧班列、海上巴士建设,做大做强综合保税区、B保、陆地港等平台,助力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要优化服务,努力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持续创新监管方式,优化通关流程,加强与地方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建设高效智能化口岸。要筑牢防线,努力当好忠诚国门卫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强化风险管控执法监管,把好口岸公共卫生、国门生物、危险化学品“安全关”,构建经济安全和公共安全屏障。

市领导施宇辉、汪志红,厦门海关党委委员、泉州海关关长叶云参加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