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7月1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研究通过《泉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产业转型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快准严实细,依法科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严防境外、省外和海上疫情输入,全面加强监测预警,盯紧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适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要联动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扎实抓好防疫情、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等重点工作,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责任底线。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治理,实施生态环境精准治理项目,统筹推进企业节能改造、能源结构优化、环保产业培育等,在转型升级中激发绿色潜能、做大低碳经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断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创新成果留在泉州大地上、泉企车间里。要聚焦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精准发力,创新拓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广度深度,丰富服务模式,增强服务实效。要结合开展“涌泉”行动,穿透兑现更多激励政策,吸引更多研究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汇聚泉州、扎根泉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