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霞浦:干群一条心 共守一座城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9日,霞浦县海津食品公司员工与志愿者将一箱箱冰袋装车送往各个有需求的卡点,让一线抗疫人员在酷热的天气下享受一丝清凉。

“请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主动配合社区干部、志愿服务人员等落实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区域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大家勠力同心、携手战斗,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连日来,这样坚定的话语不断在霞浦各地响起,有效凝聚防控疫情的向心力。

7月3日疫情发生后,省、宁德市立即派出工作组进驻霞浦,迅速组建一线指挥部,实行省市县联合办公、扁平指挥,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三同步”,突出“一统三保”“快准严实细”,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等迅速行动起来。

截至目前,宁德累计选派近7000名党员干部参与霞浦防疫工作,在中高风险区成立临时党组织39个,共有1000多名各地医务工作者前来支援,数千名志愿者默默坚守岗位,与当地干群同心筑起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一方有事八方支援

“我们101名党员干部在7月6日晚抵达霞浦后,分两组奔赴松港街道后港村、沙江镇坡头村开展工作。”10日,53岁的寿宁县赴霞浦支援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黄庆彪告诉记者。

这些天,黄庆彪带领组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包村干部做好入户核酸、人员信息摸排、后勤保障和卡口值班等工作。“哪里有疫情,党员就在哪里,我们一定会守好疫情防线。”他说。

在霞浦县松城街道万贤社区和天安花园,古田县党员突击队队员活用“晨巡晚议”制度,有条不紊开展闭环管理、配送物资、转移人员、转运垃圾、采集核酸、摸排信息、解疑排忧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在松港街道金顶国际小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凌晨联手成功救助大出血的孕妇……

“党员干部有多辛苦,人民群众就有多安全。”6日晚,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在霞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截至目前,宁德市累计选派6994名党员干部奔赴霞浦,在中高风险区成立临时党组织39个,在一线防控、运行保障、物资调配、志愿服务等方面,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在霞浦核酸检测方舱中心,100多名医务工作者分成综合管理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检测组、质控院感组等,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的方舱中心最大日检测量3万管(30万人份),能够快速应对短时间、大规模的检测需求,第一时间快速准确检出结果,为疫情防控的科学部署和全盘决策提供翔实的疫情数据基础。”福建省急救中心副主任郑晓春表示。

不仅在方舱中心,在各社区核酸采样点、方舱医院……来自各地的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冲在霞浦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默默关心、守护着霞浦人民健康。

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10日,在霞浦县线上流调工作现场,160多名线上流调员正以最快的速度“上溯源头、下追密接、研判疫情、出具报告”。

“这几天虽然大家日夜不停地进行流调溯源排查很累,但是当我们深夜打电话给相关人员时,他们都很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心情就会很好。”宁德市疾控中心应急科工作人员唐舒表示。

普通群众的自觉与自律、善良和担当,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

同心战“疫”,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人是局外人。

在松港街道阳光城小区,有一支由15名警察自发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站出来接手小区出入口管控工作,在小区内进行日常安全巡逻,劝导居民戴口罩、少聚集,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为了保障物资供应,宁德市、霞浦县两级下沉党员干部和所在村居的热心群众化身“村居骑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收集居民需求,为居家群众提供“上门送货”和无接触配送等服务;当地100多名外卖骑手则组织了骑行队,列入保供“白名单”后,顶着烈日义务奔赴在城区的各个角落,为群众送去一份份便利。

……

“线上大接访”解民忧

“能够顺利参加考试真是太暖心了,十分感谢!”……10日,省公务员考试结束,不少霞浦籍家长和考生纷纷点赞在霞浦县设置公务员考试考点的做法。

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7月5日,宁德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抽调“0409”蕉城区疫情“线上大接访”原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及霞浦县信访局骨干力量,组成霞浦“线上大接访”工作专班开展工作。

疫情期间,正逢7月9日全省公务员考试,7月10日宁德市幼儿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涉及霞浦县543名考生。

“我们收到有关考生关于转码、出行等诉求件后立即进行研判,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及时向上汇报。”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各部门努力,省公务员局9日专门为霞浦考生在霞浦县设置考点,宁德市新任教师岗位笔试延期,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7月5日至9日,工作专班共受理省市县网上信访投诉26件,接办各渠道网络舆情涉疫事项共55件,接办市12345平台涉疫不满意件6件,已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