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昨日,厦门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往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今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意见。

高考首日  考点周边车流叠加

考前考后  拥堵指数同比上升

交警部门分析,今年高考时间为周一至周三,属于普通工作日,高考首日是周一,考生接送车流与日常通勤车流的叠加,会对校园周边道路造成较大压力,特别是岛内各考点周边道路会出现明显的车辆缓行情况。

结合高考的时间特点,考点周边车流高峰主要会集中在考前1小时、午休时间(11时至15时)、考后2小时,在此期间学生进出考场,接送的车流量会有明显增长,考点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会明显上升,拥堵指数也同比上升。

思明考点  易现短时车辆缓行

岛外考点  拥堵情况较为轻微

交警部门介绍,因接送考生引发车流量上升,进而导致出现短时车辆缓行情况,以思明区的考点最为明显。而岛外考点周边交通较为便利,拥堵情况较为轻微。

厦门一中周边的文园路和万寿路道路通行条件较差,且同时承担考试接驳车辆和周边小区的通行需要,在高考期间会有比较大的交通压力,特别是早高峰最为明显。湖滨中学周边的湖滨南路、后埭溪路与湖光路,也是属于高峰期压力较大的路段。

湖里区的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受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周边居住区的影响,预测在送考期间,枋湖路和枋湖东路车流量会比较大;厦门三中和厦门六中(东渡校区)毗邻城市主干道,受通勤车流影响,高峰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也会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

海沧区、集美区的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基本良好。

同安区的同安一中,翔安区的翔安一中和新店中学考点,位于道路的交叉口处,附近交通条件较差,结合往年高考期间的车流量来看,将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车辆滞留情况。

【提醒】不接送考生车辆 请尽量避开考点

请广大家长、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尽量避开校园周边道路(特别是岛内九个考点),错峰或提前出行,不接送考生的车辆尽量避开考点通行。接送考生时,即停、即下、即走,杜绝违停、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求助周边交警。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岛外新增了三个考点(海沧区的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集美区的厦门杏南中学高中部和翔安区的科技中学翔安校区)。 (记者 柯恺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