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2月5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福建交警组织对2021年1月份全省各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检查,对城市道路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摩托车头盔佩戴率、汽车安全带使用率等指标进行了测评(见附件)。结合对美团、饿了么、达达、朴朴等4家外卖行业企业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及交通违法情况测评:2021年1月份,全省美团、饿了么、达达、朴朴四家外卖行业企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290起,其中美团207起、饿了么83起、朴朴0起、达达0起;配送人员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为美团47%、饿了么52%、达达56%、朴朴100%。

福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快递、外卖、出租车等行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交通安全教育和日常监管,切实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引领动员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城市交通。

附件: 1月份福建城市道路交通守法率测评情况

QQ图片20210205171129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