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娇轩)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昨日,厦门交警部门根据往年春节交通大数据和近期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对今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据了解,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各地均倡导“留下”过年,将出现节前回程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的特征。

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机动车出行将有较大增加。特别是春节小长假国家免征通行费期间,中短途自驾车返乡探亲、访友、旅游等交通流将叠加,人车流动将出现高峰,厦门各重点景区、商圈周边会出现车流局部聚集的情况。目前全国多地加大人员跨区域流动限制,但我省目前所有地区均处于疫情低风险区,省内区域间往来自由,群众中短途出行仍将较为集中。

春节假期前一天(2月10日)的晚高峰会出现小规模去程高峰,预测整体拥堵情况与正常周五晚高峰基本一致,会出现小规模的车辆排队缓行情况,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进出岛“四桥一隧一堤”、城市快速路、各大城市主干道和连接“四桥一隧一堤”的道路。

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日间全市交通压力较日常有所降低,主要交通流量集中在热门景区和商圈周边。全市各通行主干道、进出岛“四桥一隧一堤”、城市快速路较为畅通。车流主要集中在环岛路、厦门大学、中山路、万石植物园等热门景区。需要注意的是,受中山路改造施工影响,中山路、思明南北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2月17日(假期最后一天)会有一定规模的返程客流高峰。

交警部门提醒,今年春节期间,厦门不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但会根据届时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实时路况及停车地点,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