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星源 通讯员 薛艳丽)10月份,厦门市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9%,其中,CPI同比涨幅创10个月以来新高。

居住类(主要是租金)价格同比升幅较大,是造成厦门市10月份CPI同比上涨1.9%的主要因素,也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受厦门市部分区域拆迁影响,10月份租房需求依旧高涨,居住类(主要是租金)价格同比上升3.8%,影响CPI上升1.02个百分点。除居住类外,10月部分非食品烟酒类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10月份,国内成品油价格4次上涨,交通和通信、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和教育文娱类价格同比也分别上升7.0%、3.3%、1.6%、1.2%和1.0%,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1.9%。

10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5%,影响CPI下降0.44个百分点,部分抵消非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影响,稳定了厦门市价格总水平。

从当前市场价格监测情况分析,11月,受南方腌制腊肉和天气转凉肉类需求增加影响,预计猪肉价格会持续反弹。10月,受大范围寒潮天气影响,蔬菜已出现一波快速上涨,且涨幅较大,目前进入冬季,蔬菜生长缓慢,且运输成本上涨,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初步预计11月份厦门市的价格水平仍将上升 ,11月 份CPI同比涨幅将介于 1.5%-2.5%之间,2021年1-11月CPI累计同比涨幅可能在1.2%左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