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8月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调查统计情况。数据显示,8月,我市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1-8月,CPI同比累计上涨3.6%。

从环比看,食品类价格上涨0.5%,非食品类价格上涨0.2%。食品类中,受生猪出栏减缓、防疫调配要求从严及进口量减少等因素影响,生猪供应偏紧,猪肉和畜肉副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2.0%;受天气因素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3.1%;西瓜、菠萝等水果季节性供应量减少,鲜瓜果价格上涨7.3%;虾蟹类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3.9%。非食品类中,随着旅游业逐步复苏,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2.0%,其他住宿价格上涨7.3%。

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现“四涨三降”: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服务价格、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同比上涨1.1%、2.1%、0.7%和5.5%,衣着、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分别同比下降2.1%、4.4%和2.2%。(记者 张诗 通讯员 詹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