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1月CPI同比温和上升1.5% 8大类消费价格同比“6升1平1降”

 

海峡网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星源 通讯员 林鸿斌) 导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主要受节前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升的影响,厦门市2019年1月份CPI同比温和上升1.5%,低于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控价目标1.5个百分点。8大类消费价格同比“6升1平1降”,除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升2.7%和交通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3.0%(文娱类同比持平)外,其余5大类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为稳定春节期间食品价格,厦门市发改委于1月22日至2月20日启动平价商店政府差价补贴运行模式,抑制了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对稳定厦门市春节期间价格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