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1月至9月厦门CPI累计上涨1.9% 上月环比上涨0.5%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相关数据,10月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4%,1月至9月厦门CPI累计上涨1.9%。

环比方面,10月我市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7%。由于当月天气情况转好,部分蔬菜供应量增加,鲜菜价格环比下降6.8%;随着天气转凉,鲜蛋供应量也开始上升,蛋类价格因此下降2.3%,其中鸡蛋价格下跌2.7%。非食品价格则上涨0.8%,首先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影响,10月我市两次上调汽柴油价格,汽油、柴油价格分别合计上涨4.2%和4.7%。同时,由于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出行需求的增加,住宿、旅行社收费和飞机票价格分别上涨19.2%、9.7%和2.4%。

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食品烟酒、居住、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衣着类同比分别上涨2.2%、2.2%、3.0%、2.3%、3.3%、3.5%,六项合计拉动总指数同比上涨2.28个百分点。(厦门日报 记者 林雯 通讯员 詹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