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今天是教师节。这两天,湖里区教育局以及全市岛内外许多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发出“教师节不收礼倡议书”,倡议教师节走“心”不走“礼”,让老师过个积极向上、廉洁文明的教师节。

大同小学应该是全市第一个发出“教师节只收祝福”公告的学校。该校8日就提前推文倡议:“我们谢绝一切礼物与鲜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和信仰。请您以精神上的尊重而非物质上的馈赠营造尊师重道的好风尚。”

大同小学校长庄莉还请校内老师利用编辑软件制作了一个小链接,孩子在手机上录下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老师就能收到;学生还能选择不同的小花花图案搭配录音一起送给最喜欢的老师。

新景幼儿园、金安小学、高崎小学等校也都郑重承诺,所有教职工不接受家长朋友们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赠送的任何礼品。

其实,教育系统一向都有教师节不收礼的规定,但近几年来,还是有很多家长非常焦虑,担心得太多,且执意要表达心意。各校和老师们都表示,任何礼物都不及尊重和祝福。所以,家长们不要再纠结于送礼的事了,老师们最需要的,是理解、支持、尊重、共担和沟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