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思明发展环境好、人才政策给力……在我心中,思明就是企业实现目标的最佳创新创业创造之地。”思明区招才引智推介会现场,刀舞天下(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瑾旻分享她扎根思明创业发展的幸福与收获。

9月8日下午,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人才项目资本合作馆,“厦”一站·来思明思明区招才引智推介会人气颇好颇高。“硬核”推介、“新鹭人才”招聘计划重磅开启、拔尖人才“天团”C位亮相、产学研合作平台正式揭牌……一个个亮点,充分展现了思明区聚焦招才引智、探索人才服务新模式的累累硕果。

“硬核”推介:五大优势推介思明实力

“来思明创业,我们有空间有机会;来思明就业,我们有平台有岗位;来思明立业,我们有资源有政策。”……活动一开场,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谷就以“硬核推介”,向人才发出盛情邀请。

作为厦门的“领头雁”“中流砥柱”,思明区是广大人才筑梦厦门的最佳舞台、首选之地。张谷用五大优势、八个“高”解说了思明区的“硬核”实力:经济最活跃、资源最集中、人才最集聚、服务最周到、政策最优惠,这是思明的五大优势;同时,高质量发展的思明区有八个“高”——服务高水平、管理高效率、空间高集约、单产高效益、产业高素质、城区高颜值、人文高素养、生活高品质。用最“硬核”的实力做推介,思明区发出了引才最强音。

四字“真经”:“引育用留”吸引人才

围绕完成“三个六”引才目标,思明区不断探索人才引进、人才服务新模式。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四方面展开。

活动现场,思明区“新鹭人才”招聘计划重磅启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将陆续展开。线上,将举办不同主题的专场直播招聘会,精准邀约相应人才观看及投递简历;线下,将进行定向宣传,携手区内重点企业走进高校。“双线”推进,吸引优质院校毕业生选择思明,助推思明经济发展。

当天的现场,“星光”熠熠。46位思明区第八批拔尖人才集中亮相,并获颁证书。这批拔尖人才大部分来自思明区“三高”企业、重点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涵盖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有较强的专业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

亮点不止于此。西交人工智能(厦门)联合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博士服务站现场相继揭牌。作为备受关注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它们将助力企业解决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科技攻关、项目合作、场景应用等问题。目前,博士服务站有10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博士服务站已与思明区20家“三高”企业对接,当场签约的企业有厦门纵横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嵘拓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还有厦门市信息系统集成行业协会。名企话人才真情流露,奥佳华、十点文化、瑞为三家知名企业共同解码企业与人才共成长的历程。

“两个进位”:带着梦想与思明同行

转型的思明,求贤若渴;发展的思明区,海纳百川。在为高质量发展奋力奔跑的背后,离不开大量优质人才的强力支撑。

不久前,召开的思明区委全会提出了全力推动“两个进位”的目标,即“经济总量在全省县市区排名进位!财政收入在全省设区市排名进位!”这个目标远大,掷地有声。思明区将通过吸引、培育、使用、留住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人才,让广大英才们一起与思明同行。思明将与人才一起带着梦想起航,朝着星辰大海出发!(记者 林爱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