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20厦洽会将于9月举办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邱陵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友圣)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2020厦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举办。据悉,与往届相比,今年厦洽会将设置现场展览、云上投洽会、会议论坛和对接洽谈等内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厦门市副市长林建介绍,2020厦洽会将聚焦新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策划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智慧城市展、丝路海运展、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

林建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在控制现场举办规模的同时,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云上投洽会”平台,以app客户端形式,推出云展示、云对接、云研讨、云洽谈、云签约等服务功能。据介绍,“云上投洽会”将全方位呈现云上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五大投资促进活动场景。此外,还将开展商品直播带货,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该平台将于8月30日开通试运行,9月8日正式上线。

在客商邀请方面,2020厦洽会明确菲律宾作为主宾国,山西省作为主宾省,按照防疫防控要求,主要邀请境内低风险地区客商参会,包括国际组织、境外政府驻华机构,外国驻华使领馆,境内政府机构,商协会及企业参加,目前拟参会客商团组达209个。需要注意的是,8月15日后入境的客商不能参加此次展会及活动。

在展览展示方面,本次展会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设置了16个专业展区。其中,福建馆面积首次达到6000平方米,九市一区均组团参展。值得一提的是,设置了面积8000平方米的“福建优势品牌展及成员单位名优商品展”,为各成员单位免费提供优势产品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2020厦洽会围绕新常态疫情防控下世界投资趋势以及经济走向等主题,举办2020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和9场平行论坛,由国家级商协会发布一系列权威信息报告。届时,“云上投洽会”同步推出“云论坛”,呼应线下论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