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颜梅丽)近期,由厦门路桥集团代建的厦门新体育中心工程Ⅰ标段首根工程桩施工顺利完成,这意味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施工阶段。再过几天,Ⅱ标段首根工程桩也即将开始施工,届时,新体育中心的全面施工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厦门新体育中心预计2022年6月基本完工,2022年11月底交付使用。

近日,记者驾车前往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Ⅰ标段施工现场,远远就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现场多台大型打桩机和挖掘机正在作业中,一切显得紧张而有序。

据厦门新体育中心代建单位路桥工程公司项目管理人员介绍,厦门新体育中心Ⅰ标段首根工程桩施工顺利完成,这意味着新体育中心正式进入实际施工阶段。工程桩采用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设计桩长15米,桩径0.5米。

为确保首根工程桩的顺利施工,路桥工程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参建各方对设备选型、管桩材料选购、施工工艺进行多方论证和优化。不仅如此,为保证预应力管桩质量,市质安站、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指挥部、代建、监理、施工各单位均随机抽取一根管桩,委托检测公司对桩身砼抗压强度进行检测,并对桩头、桩身、桩尾进行混凝土破损检查,检查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

据介绍,厦门新体育中心建设内容含一场(体育场)两馆(体育馆、游泳馆),分两个标段施工。Ⅰ标段工程主要含体育场,配套商业、室外工程等,Ⅱ标段工程主要含体育馆、游泳馆等。除了Ⅰ标段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外,再过几天,Ⅱ标段首根工程桩也即将开始施工。据悉,厦门新体育中心预计2022年6月基本完工,2022年11月底交付使用。

【项目简介】

定位国际大型赛事

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位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建设地址位于翔安区刘五店社区,项目总用地面积是66.64万平方米。项目东南侧为东界西路,西侧为滨海公园大道,西北侧和东北侧为体育路。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3.3万平方米,包含6万座体育场、1.8万座体育馆(配套综合训练馆)、5000座游泳馆。同时,还配套环湾商业、酒店、户外运动场等设施,定位为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主场馆,以及全民活动的主要场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新体育中心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