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崔昊)昨日,投洽会组委会通报了大会最新筹备情况。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厦门会晤一周年,本届投洽会将紧扣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以信息化为抓手,全面推动创新转型,夯实发展基础,把投洽会办成新时代国际投资领域的风向标。

以投资为主体,今年投洽会着力打造国际投资促进平台、权威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国际投资趋势研讨平台,进一步提升投洽会品牌影响力。其中,紧扣十九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及开放型经济格局的总体要求,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三大攻坚战,策划大会活动,分解大会议题,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联合主办2018国际投资论坛;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全国性商协会将围绕国际投资趋势及权威政策发布举办以投资为主题的各种类型论坛研讨80多场。

以对接洽谈为主线,本届投洽会将把对接洽谈融入会内会外和线上线下各环节,充分延伸投洽会的功能和时空。目前组委会已收集各类投资项目2万多个,大会期间将策划举办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热点专题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四大类型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组委会还将在大会期间推动对接洽谈全流程覆盖,充分利用大会各种平台开展对接洽谈活动。目前,组委会已启动约2万批次会前预撮合工作,大会期间将安排3万场次对接洽谈。

以企业为主体,以投资商为核心,建设完善投洽会CRM(客商关系管理系统),积极巩固、维护和拓展境内外客商资源。据悉,CRM全面应用于会务管理和客户服务,并开发了移动端应用,大大提高大会服务效率,改善客户参会体验。

此外,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策划举办20多场有关“海丝”主题的系列活动,全面推动与海丝国家的交流合作。设立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投资馆”,吸引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20多个沿线国家参展。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新青年领袖峰会等多场专题活动。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把投洽会作为“海丝”核心区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并突出宣传我省“海丝”核心区5年来建设成果,助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