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1-9月厦门市CPI同比升2.3%

东南网10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星源 通讯员 林鸿斌)今年1-9月,厦门市CPI同比上升2.3%。其中,主要受猪肉和水果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9月CPI同比上升3.8%,创今年新高,环比上升0.7%。

主要受食品价格上升的影响,1-9月厦门市价格水平呈逐步上升的局面,1-9月份CPI各月同比分别上升1.5%、0.5%、2.0%、2.3%、2.3%、2.5%、2.8%、3.4%、3.8%,同比涨幅前低后高,逐月上升,9月CPI(3.8%)是1-9月同比涨幅最高的月份,2月CPI(0.5%)则是同比涨幅最低的月份。1-9月各月CPI环比呈现一定的波动性,第一季度CPI各月环比受春节影响连续2月涨幅达0.8%,而第三季度主要受猪肉、水果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8月和9月CPI环比涨幅均超过0.6%。

为抑制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厦门市发改委于8月1日起启动平价商店政府差价补贴运行模式,对稳定价格水平和保障群众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