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公布2021年1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1月,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去年12月上涨1.0%,同比去年同期上涨0.1%。

从环比看,1月,我市受节日临近和几次寒潮天气等因素影响,CPI上涨1.0%,环比涨幅比12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今年1月,我市CPI仅比去年同期上涨0.1%,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1%,值得一提的是,猪肉价格同比下跌从统计数据中得到体现,并成为助推CPI同比稳定微涨的因素。

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四涨三降”,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服务等同比分别上涨5.4%、0.9%、1.6%和1.2%,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则分别下降5.4%、2.5%和4.0%。(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黄作平 詹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