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两个终点!乘车出岛有讲究

2号线将首次使用大小交路运行,岛外设置天竺山和新垵两个终点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本周三,即12月25日8:30起,厦门地铁2号线将开通初期运营。乘坐2号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在此,晨报记者梳理了地铁乘坐攻略,供市民参考。

最短发车间隔6分30秒

厦门地铁2号线列车运行范围为天竺山站至五缘湾站,其中,东瑶、鼎美、马銮中心3站运营初期暂不对外载客。2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30-22:30,运营时长16小时。

据悉,运营初期,地铁2号线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30秒,工作日高峰时段为7:00-9:00、17:00-19:00。

双休日期间,地铁2号线的高峰期为8:00-20:30,其中新垵-五缘湾行车间隔6分30秒,天竺山-五缘湾行车间隔13分钟。

采用大小交路运行

为何同一条线路同一个时间区域内,会有不同的行车时间呢?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将首次使用大小交路运行。

据悉,除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采取单一大交路运行外,其余时段均采取大小交路运行,发车比例为1:2(双休日8:00-20:00期间为1:1),即第一列开往天竺山,第二列和第三列开往新垵,第四列再开往天竺山,以此类推。

也就是说,乘客若需前往天竺山区域,需乘坐开往天竺山方向的列车,或在新垵站下车等候后续开往天竺山方向的列车。

市民可以通过站台广播、站台内显示屏以及列车车厢连接处LED屏,来判断2号线开往的是哪个方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