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 蔡修权 记者 徐景明)昨日,一艘名为“宝海会叁号”的游艇通过“厦门港游艇综合服务平台”手机微信端完成出航报备、进入商港水域备案,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一分钟。该平台的启用,标志着厦门港游艇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进入信息化时代,极大优化了营商环境。

厦门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启用,改变了以往游艇出航报备通过电话、短信甚至纸质备案的繁琐手续,是全国首创。“只要出航游艇满足基础数据和申报信息准确有效的要求,即可实现极速申报,适应了游艇产业便利化的发展需求。”该负责人说。

同时,厦门海事局建立起厦门辖区完整的游艇行业大数据库,还可以实施特殊航行区域申请等备案,兼具天气和海况预报、预警信息服务、应急救助服务等多功能集成,提升海事部门对游艇安全管理与服务效能,促进游艇活动与港口航运的安全、协调发展。

厦门海事局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形成具有厦门自贸试验区特色,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厦门经验。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