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无障碍通行 很有爱

无锡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体验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盛赞设计人性化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厦门这座城市不仅气候温暖,而且人也很温暖,尤其是对弱势群体关爱有加!”昨日下午,在体验完厦门山海步道狐尾山段后,江苏省无锡市残联工作人员沈伟不由发出感慨。当天,共有40多位来自无锡市残联系统的工作人员登上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感受这条可以全线无障碍通行的民生步道、绿色廊道带来的独特魅力。

全长约23公里的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串联了狐尾山、仙岳山、园山、薛岭山、虎头山、金山、虎仔山、观音山、筼筜湖、湖边水库、五缘湾等“八山三水”,将充满活力的城市景观,与宁静的自然风景无缝对接,形成一条山海步行通廊。

“步道沿途的景色非常优美,空气清新,而且全线都可以无障碍通行,不用担心机动车辆、台阶等不安全因素。”无锡市残联工作人员沈滢说,通常情况下,残障人士要登上山顶阻碍重重,但厦门在这方面考虑得非常周到,体现了厦门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据介绍,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老人、小孩以及残障人士的体力,在高差较大路段(节点)设置了电梯,以满足这些群体的出行需求,同时,步道坡度在设计时考虑了行人行走及跑步健身的需求,全线满足无障碍通行标准。

无锡市残联工作人员、残障人士易程安也全程走完了厦门山海步道狐尾山段。“感觉很开心。”易程安说,像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这样的设施,在别的城市很少见,步道坡度比较缓,两边都有扶手,说明在设计时非常用心,“城市建设不能只看到大多数人的需求,还要关注少数群体的需求,厦门在这方面做得挺好的!”

据了解,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将于2020年元旦对外开放,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可以免费进入步道,畅享厦门山海湖岛城交融的美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