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5日,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专项规划》《泉州市“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大安全”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生产生活领域风险防范和自然灾害防灾减灾,不断提高安全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健全“大应急”体系,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职能部门的专业优势,实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从本质上夯实安全基础。要严、实、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综合应对”的大联动格局。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实施,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要立足泉州实际,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等重点场所综合治理、火灾防控,不断强化火灾防控水平。要加强能力建设,壮大火灾防控末端力量,推动消防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落地见效,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统筹做好深化金融改革、严守风险底线等工作,以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看准政策、抢抓时机,加快推动金融机构升格、金融牌照争取、金融服务创新,加强金融招商,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推进泉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