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接近小暑节气了,炎炎夏日,暑气蒸腾。

昨日,由于副热带高压系统牢牢地控制着泉州市上空,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午后泉州市大部分乡镇的最高气温在31℃—35℃之间,个别乡镇甚至超过了39℃,酷暑难耐。预计今日我市气温相对于昨日虽有小幅下降,但仍然保持在34℃左右的高位。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昨日8时生成,17时位于巴士海峡海面上,距离漳州东山东南方向约5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预计可能发展成为台风(热带风暴级),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6日傍晚前后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汕头之间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8级)。

受其影响,预计6日全市有小雨到中雨,安溪和南安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7日阵雨,山区局部有中雨到大雨。6日午后—7日白天,我市有西南风5级—6级、阵风7级—8级。

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于昨日21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市防汛办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县(市、区)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动态,适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记者游怡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