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有发展迹象!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近期可能有台风生成,未来影响台湾的机率不是说没有,但是比较低,“气象局”表示,5月中下旬开始南方海面逐渐有热带系统活跃,有机会成台,但台湾附近有较强高压笼罩,直接影响台湾机率偏低。而梅雨有没有要来台湾?彭启明表示,梅雨锋面位置目前往北抬,今年梅雨很有可能跳过台湾直接往北走。

据报道,最新加拿大(CMC)模式仿真,下周二至下周四(18至20日)有热带扰动在南海发展,欧洲模式仿真则没有热带扰动出现。彭启明在“两分钟报天气”指出,未来可能有台风生成,不过这时要影响台湾机率不能说没有,但是机会偏低。根据国际命名,若届时成台将是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Choi-Wan,中国香港提供,指云层)。

“气象局”表示,进入夏季之际,台湾南方海面的环境会逐渐有利热带系统生成,并在5月中下旬开始慢慢活跃,有机会增强为台风,但受到台湾附近有较强高压影响,台风直接影响的机率偏低。

至于近期天气,彭启明表示,台湾这周都非常热,缺乏水气,很难有午后热对流发展,至少会从这周持续到下周一、二(17、18日),有直接跳到夏季的感觉,而大陆长江流域的滞留锋面,闪电在对流中排排站,已经达到暴雨等级或是局部大暴雨。然而偏强太平洋高压盘踞在台湾上空,让整个锋面位置往北抬,预期类似的型态至少持续10天以上,这征兆使得今年梅雨很有可能跳过台湾直接往北走,5月雨量偏少机会很高,甚至到6月中上旬的梅雨发展也不是太乐观,很可能只是较弱的锋面通过,还没有很强的降雨讯号出现。

那台湾究竟何时会下雨?彭启明表示,那要看未来西太平洋菲律宾东方海面,是否有扰动发展,如果台风有机会生成,或是配合月底西南季风较暖湿的环流开始到东亚发展,有可能会有些转变,午后热对流有机会增多,但这些不确性都还很高。现况来看短中期的预测不乐观,只能寄望短期天气尺度的变化,持续节约用水,要有水情最坏情境的打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