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泉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泉州市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联合成立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泉州试点基地,并于2018年转为一星级实践基地。多年来,先后有90名清华博士来泉开展75个社会实践项目研究,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筑建陶、水利工程、石油化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行业,精心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75份,解决技术难题70项,申请专利15项,形成调研报告研究成果近111.4万字。今年,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计算机系、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等11个不同院系的18名博士研究生,将在泉州9个不同单位进行实践学习,开展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公共数据资源开发、规划管理等方向。

泉州市与清华大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泉州基地,是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的体现,将打造柔性引进高校人才的新平台,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吸引更多高校人才资源向泉州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黄培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