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长期以来,泉州市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一大批优秀分子被吸纳到党内来,为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提供了坚强的党员队伍支撑。

在近日举办的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仪式上,80名新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入党宣誓,3名来自企业、高校、农村的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发言,在庄严的党旗下,表达了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许下了一名新党员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明确了要时刻用誓言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誓言并努力付诸实践。

康建斌 把初心使命写在乡村大地上

“从懂事起,父亲就经常给我讲述党的光辉历史。”永春县玉斗镇竹溪村村民康建斌说,“大专毕业后回到家乡,看到家乡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我是一名农,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走上了致富之路,不能忘本。”近年来,康建斌充分发挥自己一技之长,先后培训茶农700多人次,指导他们科学管理茶园,不断提高种茶制茶水平,带领他们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康建斌第一时间参与竹溪村疫情防控工作,连续30多天投身路口设卡、测量体温、人员摸排等工作,并发动家人、大学生、热心群众组建了玉斗镇第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康建斌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勤快劳动、用心提高制茶技能,勇当致富能手,并积极帮助茶农解决技术、销售等难题,把初心使命写在乡村大地上!

高秀忠 在拉链研发先锋岗位上精益求精

“从小父亲就给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些浴血奋战的经历深深感染着我,给我埋下了一颗入党的种子。”浔兴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部长高秀忠说,新中国成立前,他的父亲是协助中共秘密工作的地下工作者,后来参军入伍,参加了川西剿匪、解放西藏、抗美援朝等战斗。

2000年,高秀忠来到浔兴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在实验室里有不少党员。“他们在攻关难题时冲在前、能吃苦,积极向上的品格给了我坚定的力量,也让我坚定了入党的想法!”2015年,高秀忠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组织的考察过程,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过程。”这些年,正好高秀忠所在的实验室接下航天服拉链研发的重大使命,老党员带着他反复测试每个细节,最终自主研发的SBS航天服拉链,随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

“看着参与研发的‘小拉链’能进入‘大宇宙’,我亲身感受到我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为自己能够成为党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和自豪。”高秀忠说道:“今后,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在这片诞生‘晋江经验’的创业热土上,在拉链研发先锋岗位上继续精益求精,为打造更具硬核实力的民族品牌而不懈奋斗!”

张芷滢 像“老黄牛”一样耕耘青春梦想

“‘党员’不仅是光荣的身份,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张芷滢回忆了心路历程,小时候对我而言,党员就是董存瑞、刘胡兰等响亮的名字,更多是在课本和电视里。大学时,看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2012届学姐魏静响应党中央号召,扎根基层、风吹日晒,帮助所驻村脱贫致富,让我深受感动。”

“看到这些榜样的力量,我的入党决心愈加坚定!”2018年,张芷滢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2月,她前往建瓯市一个偏远农村的小学支教,每堂课都精心设计,只为满足孩子们内心求知的渴望。张芷滢说:“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时,我明白了:虽然未能亲历战火纷飞的年代、奔赴抗疫最前线,但我也可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传承共产党人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

踏上新征程,张芷滢表示,将继续向廖俊波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像“老黄牛”一样,认准一件事,坚定不移做下去,默默耕耘着青春的梦想,让生命在为人民教育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光彩!(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苏宝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党员工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