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德化县举办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活动现场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德化县举办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活动现场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叶莉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6日,德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五个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德化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会上,发布了德化县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先进事迹,并为10名第三届德化县“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鼓励获得荣誉的学生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全县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要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向上向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科学、爱劳动、爱祖国,积极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伴随着嘹亮的歌声,“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

来自德化各地的12所小学各自派出小学生合唱队参与本次歌咏展演,孩子们用最真挚的童声歌颂党和祖国的光辉历程。

《祖国在我心中》《我把中华歌唱》《我是中国的孩子》《我也有个中国梦》《中国少年》等歌曲,讴歌伟大的祖国养育了千百万英雄儿女,抒发与祖国共命运,与祖国心连心的不变情怀。《我向党来唱支歌》《卢沟谣》《童心向党》等歌曲,表达了青少年从小知党爱党的梦想,祝愿党的光辉永远照耀大地。《未来我来》《唱脸谱》《长城谣》《欢乐的那达慕》等歌曲,唱出瓷都少年的青春洋溢、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

展演活动持续1个小时,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舞姿展示广大未成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少年儿童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展演结束后,德化县委文明办还将编辑录制光盘参与全市、全省网络展演。

第三届德化县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林宇翔 德化一中高一2班

吴梓靖 德化五中九年4班

曾 佳 实验小学四年4班

赖诗显 德化一中鹏祥分校七年3班

陈瑾涵 第二实验小学一年2班

李皓霖 实验小学一年1班

张振浩 实验小学五年4班

赖语蓁 德化三中八年4班

林睿泽 德化三中七年6班

彭炜婷 实验小学三年9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