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绽放古城风韵 泉州润物无声2021新春展2月14日举行

泉山门新打造了2尊1.5米高3D塑像。泉州文旅集团 供图

绽放古城风韵 泉州润物无声2021新春展2月14日举行

“好·意头”展厅里陈列着儿时的小零食和老家具。泉州文旅集团 供图

东南网2月9日讯(通讯员 张嘉琳 本网记者 谢玉妹)由泉州古城办、泉州文旅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新春展“润物无声·溯愿”,将于2月14日至28日(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七)在泉州西街的肃清门广场及两侧店铺开展。

本次展览以“铺境文化”为切入口,分为“铺·寻境”“好·意头”“忆·变景”三个展厅,除了聚焦铺境本身的内容与涵义,还将触角延伸至生活里的回忆杂货和泉州的历史变迁,通过不同角度去呈现泉州文化的内核、温度与精神。

“铺·寻境”展厅展览内容包含“信封上的水仙铺”、“声像线索馆”、“榕树下的古城寻迹”等多个部分。通过梳理旧时泉州古城行政管理制度演变的历程,借助影像、音频、模型、实物等装置,唤醒人们对昔日地理范围和传统文化的记忆;“好·意头”展厅里陈列着儿时的小零食和老家具,如麦芽糖、AD钙、真知棒、铁皮罐、老饭勺、行李箱、黑白电视机等,勾起老泉州人的点滴过往;“忆·变景”展厅展示了泉州不同时期的老照片,还有不同人珍藏的旧物件。

同时,肃清门广场上还将有市集入驻,10几家摊位涉及非遗元素类、原创手作类、艺术创作类、原创DIY类、闽南美食等,为市民与游客们提供别样的春节休闲体验。

除了“2021年润物无声·溯愿新春展”,春节期间,泉州市民还可以观赏泉山门新打造的2尊1.5米高3D塑像,参加西街游客服务中心的“把泉州寄回家”活动、正音书院百年名校校史展、“泉州文旅古城游免费wifi”等活动,在丰富的文化熏陶中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