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庄丹丹)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代表市委、市政府,与11个县(市、区)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政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康涛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照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切实把硬责任、硬任务、硬约束落细落实。

康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要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常态长效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坚决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要深化“强基促稳”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建强基层治理队伍,巩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年终岁首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康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落细落实生态环保各项任务,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科学谋划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持续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和制度成果。要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提高整改标准质量,不断巩固、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确保一件件整改到位。要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新期待。

市委副书记张永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分别通报各地2020年两个《责任书》完成情况。市领导刘文儒、李伙金、蔡萌芽,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建飞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