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保持社会安定稳定 保护良好生态环境

尹力王宁与各地党政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省两会前夕,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与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尹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各地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硬责任、硬任务、硬约束,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保持社会安定稳定,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综治和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进一步强化风险预警、精准处置,激发联动效应,形成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整体合力,增强平安建设的整体性。要更加注重法治思维,着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法治引擎,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长效,增强平安建设的规范性。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持续巩固基层治理体系、落实基层治理保障、建强基层治理队伍,增强平安建设的实效性。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年终岁首社会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尹力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行示范区,建设美丽中国示范省份。要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绿色管控、加快绿色转型、倡导绿色生活,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协同并进。要坚持精准治污,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整改“施工队长”,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提高整改标准质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围绕健全市场政策体系、法治保障体系,持续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和制度成果,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福建经验”“福建模式”。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等出席签订仪式。会议通报了2020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