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高敬)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6日对5个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公开通报。

黑土地是“耕地中的大熊猫”。督察组在吉林发现,松原扶余市对黑土地保护重视不够,部分黑土地遭到破坏。2018年至2020年,扶余市有6个项目占用黑土地,未实施表土剥离,造成黑土地压覆、破坏,共计8.83公顷。

督察组督察山东发现,一些地市部分湿地公园管理混乱,保护规划得不到落实,建而不管、保护不力现象普遍,违规侵占湿地问题突出。一些湿地公园特别是河流型湿地、塌陷地湿地,由于保护不力导致水干地荒,保护对象灭失,最终只能一撤了之。山东省一些地市至少有18处政府主导的大型工程建设项目,未经审批违规侵占湿地公园。

在湖北,督察组发现,黄石市阳新县、大冶市部分工业园区盲目上马“两高”项目。截至2021年1月,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通过省级节能审查的3个“两高”项目,新增能耗占湖北省拟下达黄石市“十四五”用能指标的73%。位于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和大冶市灵成产业园的8个“两高”项目手续不全即开工,相关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当地有关部门默许部分企业长期违规建设。

督察组在广东发现,中山市2021年1至7月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仅为45%,每天大量污水直排。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开展监测的1028条内河涌中,劣Ⅴ类内河涌达到459条,占比44.6%。中山市多条内河涌污染严重,沿河多个排污口污水直排入河,一些水体重度黑臭,异味扑鼻。

在四川,督察组发现,乐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不力,夹江县陶瓷等行业盲目发展,未批先建问题突出。乐山市“十四五”能源消费增量控制目标为381万吨标准煤。已计划实施的32个重点用能工业项目共计新增能耗已经达到892.2万吨标准煤,超过设定目标1.34倍,其中已开工和建成的20个项目新增能耗就达到670.9万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