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和城市形象的有力举措。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今年鲤城区计划启动实施12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盛荣苑一期被列入省试点项目。

据介绍,泉州市针对不同类型的老旧小区,将分别采用专项提升、综合改造和片区改造三种模式,来提升小区的软硬件配套,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多、建筑物破损、设施设备缺失、环境条件差及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其中,老旧小区的改造要遵循“四个必改”原则,一是要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接入市政排水系统;二是生活垃圾要分类管理,完善设施;三是增设智慧充电桩等设施;四是按消防规范要求完善消防系统和消防通道。改造资金的来源,则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探索以居民自筹、企业投资、政府补贴等方式,多方共同筹措资金。

据了解,今年泉州市有2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被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鲤城区的盛荣苑一期和许厝埕6—1宿舍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名列其中,计划今年内全部完工。“今年泉州市还有4个项目被列入省试点项目,盛荣苑一期就是其中之一。”鲤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盛荣苑一期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主要改造包括道路、排水、供电、绿化、照明、围墙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计划9月下旬完成项目施工、监理招标。(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黄凯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