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未来几天泉州天气晴好 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随着冷空气逐渐减弱,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将维持晴好天气,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后天预计最高温将有24℃。

这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泉州市夜晨气温较低,不过白天随着阳光的照耀,还是有一丝暖意。近期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森林火险气象预警等级较高,有关部门应注意做好野外火源的防控工作。

预计今起三天我市维持晴好天气,气温也是逐步回升,临近春节,如此好的天气也给人带来好的心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夜晨受晴空辐射的影响,气温仍然不高,昼夜温差大,大家夜间要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天干物燥,需要注意补充水分。

昨天是腊月二十三,朋友圈也都在发“小年”,小年到底是哪天?各地有不同的概念和日期,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三,部分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四,而江浙沪地区把“腊月廿四”和“除夕前一夜”都称为小年。

俗话说,“小年”不小。这天以后,人们开始进入准备过年的阶段: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大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小年”,传说这日是“灶王爷上天”之日,因此要祭灶神。灶神,本是因为万物有灵观念驱使以及对上古人发明火烧食之功的崇拜、感念而臆想出来的神。《周礼》称“颛顼有子曰黎,为祝融,祀以为灶神”。灶神在上古是指火神祝融氏,后来随着历史的发展,才出现了人格化的灶神。

所谓“送灶”,就是把旧年的灶神神像取下来焚化,表示灶神已经“上天言好事”去了。(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9日,晴,11℃到20℃,沿海东北风4~5级;

30日,晴,12℃到22℃,沿海东北风4~5级;

31日,晴转多云,13℃到24℃,沿海东北风4~5级;

2月1日,多云,12℃到24℃,沿海南风6~7级,阵风8级;

2日,多云,11℃到20℃,沿海东北风5~6级;

3日,小雨,15℃到24℃,沿海偏南风5~6级;

4日,多云到阴,14℃到21℃,沿海偏南风转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