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60亿元的钢铁产能置换及配套项目落户安溪湖头

安溪大项目助力“春季攻坚行动” 60亿元钢铁产能置换项目落户湖头

海峡网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林清锻 谢铵煌)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眼下正在全市全力推进、捷报频传。22日下午,安溪县政府和三钢集团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产能置换及配套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总投资60亿元的产能置换及配套项目正式落户安溪县湖头镇闽光钢铁产业园。

根据协议,该项目拟投资60亿元人民币,力争2025年前完成包括烧结扩容改造、料场综合改造、配套清洁制焦系统等在内,一系列产能置换及配套设施建设;通过采用成熟可靠、环保经济的工艺流程和技术设备,使当地钢铁制造业装备水平实现大型化、节能化、环保化,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安溪着眼长远、攻坚项目。2018年,全县举行4轮项目集中开竣工,获评全市“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优秀集体,“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考评排名全省第六。其中在企业技改项目上,推进36个县级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建设,完成技改投资65亿元,培育19家市级产业龙头企业。

今年,安溪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加快“五个一批”项目梯度转化,确保完成全年433个重点项目、377亿元投资任务。坚持“走出去”“请回来”,深化“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力争全年招商引资300亿元以上。此外,还将抓好40家重点企业技改项目,培育一批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安溪县负责人表示,落实全市“春季攻坚行动”部署,全县24个乡镇还将利用好春节这一在外乡贤返乡探亲的黄金季,畅叙情谊、商谈项目,强化以情招商,力争春季攻坚“招商季”行动取得更大进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