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安溪龙门:村民简办婚礼倡新风 捐20万元助公益

简办婚礼倡新风 捐20万元助公益

海峡网讯  (泉州晚报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白南华)1月31日,安溪县龙门镇榜寨村的一户人家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普通却隆重的婚礼。新郎白杨宗把婚礼简办节省下来的20万元,捐献给榜寨村即将成立的慈善会当作首笔资金。前来道喜的乡亲们络绎不绝,不约而同地赞扬新郎的大爱善举。

“作为党员,更应该响应政府移风易俗、营造乡村清新文明之风的号召。而且,做好公益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要有担当,回报家乡。”白杨宗今年30多岁,在西安创办了公司。近日,他回家乡举办婚礼,得知我市正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后,便尝试着与父亲商量,当即得到赞同。他的父亲说,铺张排场看似风光,实则是浪费,不如做点有利于乡亲们的事。于是一家人决定婚事简办,并把节省下来的20万元,作为榜寨村即将创立的慈善基金会的首笔资金。

这已经不是白杨宗第一次参与公益了。据西安安溪商会常务副会长翁再新介绍,白杨宗的父母都是农民,长辈的言传身教,让他具有善良和充满爱心的秉性。这几年来,白杨宗向各界捐献的款项已有100多万元。看到村里缺少活动场所,他就带头捐献和募集资金,修建戏台,添置设施,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娱乐;白氏族谱的修订及庆成他也踊跃捐献;知悉龙门中学、榜头中学缺少电脑等教学硬件后,他购买了电脑送到学校,并捐出款项完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他还资助好几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此外,西安安溪商会在当地的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学生的活动,他也都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