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菊花残满地伤 四大乱象困扰菊花展

菊花残 满地伤

四大乱象困扰菊花展 部门呼吁民众做文明赏花人

泉州:菊花残满地伤 四大乱象困扰菊花展

展区门口被摊贩车围住

福建省第六届菊花展览(泉州展区)于11月8日开幕,数百个品种的菊花竞相比美。上周迎来了开展后的第一个周末,吸引了十万游客前来赏菊观海。然而,一些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却留下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滨海公园,用镜头做下记录。有关部门特别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赏花,遵守公德,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赏花环境。

■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实习生 林淑玲 吴萧萧 文/图

乱象

小吃摊占道经营 “围堵”花展入口处

记者一到展区门口,就看到成排的流动摊贩车停在入口处。臭豆腐、甘蔗汁、羊肉串等等摊贩车堵在非机动车道上,该车道已基本不能通行,导致过往行人都要绕道。食物的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烧烤的油烟阻挡着人们的视线,摊贩车附近成堆的垃圾。更有部分小摊贩无视工作人员的劝说,直接将生意做到了展区内,占据了展区的道路。

泉州:菊花残满地伤 四大乱象困扰菊花展

为了在花丛中拍照,踩倒一片菊花。

为了近距离合影 乱踩花海不走寻常路

成片的菊花海甚是美丽,然而每隔几米就能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窟窿”,那都是被游客踩倒和踩烂的菊花。一些游客“不走寻常路”硬要踩踏菊花进入花海中与花儿进行亲密合影。此外,花海中还有一条条人为踩出的小道,不少游客走在这些小道上赏花,让人看了着实心痛。

车辆占道乱停放 大马路成了“停车场”

昨天虽是星期一,市民赏花的热情不减,展区依然人山人海。多数游客选择自驾前来,停车乱象也随之出现。在园区入口处记者发现,沿路停放了不少私家车。据介绍,滨海公园设有多个停车场,为应对本次菊花展的大量人流,主办单位更是在展区设置了临时停车场,用引导牌指引游客规范停车,可是仍有不少车主不按停车指示停放,为图方便将车停在道路两侧,造成交通拥堵。

泉州:菊花残满地伤 四大乱象困扰菊花展

刚开心地跟“大师兄”合照,一回头找你要20元合影费。

“大师兄”热情来合影 照完掏出二维码索钱

“我跟朋友在拍照,他走过来和我们合影,我们也没想太多,没想到最后是要收费的。”现场有不少扮着“孙悟空”古装造型的人,专门盯着不知情的游客行骗,先是假装友好地与游客合照,照完就掏出二维码让游客付钱。一些游客知道上当后想走开,此时“大师兄”就会寸步不离地跟在身后直到你付钱为止。据一游客介绍,合照要价不菲,一张要5元—20元不等,为了摆脱他们的纠缠,只能花钱消灾,却破坏了赏花的心情。

部门声音

将加强安保监管 呼吁做文明赏花人

“这些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依然无法彻底解决。”据滨海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这次菊花展览,他们特别聘请了一批安保人员维持园内秩序,“像乱摆摊点、‘大师兄’合影等行为,安保人员每天都在劝阻,可是一直反复。”他称,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3日,管理处将加强安保力量,以保证整个展览的有序开展。

最后,该负责人也呼吁市民朋友在赏花时做到爱花、护花,做文明的赏花人,共同打造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