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昌吉两地爱心接力 四岁女孩顺利手术复明

新疆昌吉4岁女孩刘欣雨家境贫寒,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唐氏综合征等疾病,近日在泉州和昌吉两地爱心人士帮助下,顺利实施手术

泉昌爱心接力 四岁女孩复明

5日上午,泉州解放军第180医院眼科医院,二楼112号病房传来喜讯:来自新疆昌吉的女孩刘欣雨在顺利实施复明手术后,喊出了出生以来的第一句“妈妈”。此前,4岁的小欣雨不仅失明,还不会说话,只会呀呀表达开心或不开心。“这是我此生收到的最好礼物。”穆贵玲喜极而泣。

记者见到小欣雨时,她正坐在病床上,开心地玩着彩球,嘴里不时喊着“妈妈”。“嗯嗯……”穆贵玲一边喂女儿吃香蕉,一边开心地回应。

小欣雨生下来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唐氏综合征等疾病。随后,夫妻离异,穆贵玲靠每月600元的低保收入,住在廉租房里与女儿相依为命。4年来,坚强的穆贵玲独自抚养着小欣雨。

“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不仅帮忙联系医院做检查,还积极对接爱心企业,筹集了2万元手术经费。”穆贵玲说,遗憾的是,她带着女儿四处求医,鉴于其特殊情况,当地许多医院都不敢轻易实施手术。

今年7月21日,昌吉市实施“泉昌情复明慈善工程”,穆贵玲抱着一线希望前去。

10月底,在泉州援疆指挥部、昌吉市“访惠聚”工作队等单位的支持下,共筹集了51250元爱心款,促成此次昌吉女孩南下泉州看病。10月28日,小欣雨和妈妈登上飞机,于次日凌晨抵达泉州,来到解放军第180医院眼科医院。“在为小欣雨检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小欣雨有恢复的希望,可以进行手术。”解放军第180医院眼科医院院长李学喜说。

11月1日8时30分,小欣雨被推进手术室。4日上午,拆开术后纱布,小欣雨终于看到了这个精彩的世界。

眼下,小欣雨即将转至泉州正骨医院接受唐氏综合征的后期康复检查。“本周末我们就会启程回昌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将请泉州正骨医院骨科专家到昌吉为小女孩做手术。”泉州广播电视台援疆干部潘海阳说,连日来,他们又发动倡议筹集了爱心款4万多元。(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许晓城 洪亚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