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前三季度泉州建筑业增加值对GDP贡献率4.6%

海峡网讯 (泉州晚报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林晓蓉)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泉州市建筑业增加值370.21亿元,增长6.7%,比全省高出0.1个百分点,对全市GDP贡献率达4.6%。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建筑业增加值增速呈现逐季稳步提升态势。不仅如此,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1211.71亿元,同比增长17.2%。

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龙头企业带动明显。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超过30亿元的企业有1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家,合计建筑业总产值422.83亿元,对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贡献率达94.9%,拉动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6.3个百分点。此外,有工作量的建筑企业逐步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有力拉动也成为我市建筑业总产值较快增长的主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